返回所主页 |
工作动态

湖南师范大学“周光召班”师生一行来所交流座谈

时间:2023-11-20

  11月17日,湖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罗嵘、物理系主任钟显辉、“周光召班”班主任潘启沅及 “周光召班” 2021级同学来理论物理所进行参观交流。座谈会前“周光召班”师生参观了理论物理所院士墙及“两弹一星”元勋彭桓武、周光召展室。

  理论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导师代表何颂、张潘、易俗、张田田,团学会代表及人教处全体工作人员等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人教处副处长郭舒婷主持。

  樊志军书记代表理论物理所对“周光召班”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理论物理所与湖南师范大学的情谊由来已久,合作源远流长,近年来更是通过共建“彭桓武科教合作中心”、联合举办“周光召物理学拔尖学生实验班”等科教融合协同育人举措拓展了合作形式。她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进一步探索培养高层次理论物理人才的创新模式,也希望“周光召班”同学们借此机会更直观地感受彭桓武、周光召两位先生的科学家精神,加强与导师们的交流学习,将来为我国基础物理研究水平的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

  罗嵘书记代表湖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对理论物理所多年来在“周光召班”办学和物理学科发展方面的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特别强调了在理论物理所长期的指导和支持下,“周光召班”学生在学术研究、评奖评优、创新竞赛、项目申报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周光召班”同学增强使命责任,激发学术志趣,将自身科学追求融入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

  接下来,郭舒婷介绍了理论物理所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周光召班”师生与理论物理所导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就学习方法,研究方向选择,科研前沿热点,理论物理所研究生招收、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合影